• 首頁
  • 認識大誠
  • 關於大誠
大誠沿革

2024.04.11

大誠沿革

  大誠高中籌辦於民國55年,當時由一群熱心教育人士響應政府實施九年義務教育,共同興辦了大誠高中。57年禮聘丁校長德先先生為首任校長;62年3月魏校長棣久先生接掌校務;68年8月由周校長人鏡女士接棒,在周校長犧牲奉獻下,奠定良好校風及教學根基。

  84年起由現任李董事長顯榮先生擔任董事長迄今。先後由林校長淑珍女士、王校長禮駿先生、曾校長三奇先生、蔡校長秋河先生、邱校長瑞吉先生、李校長坤興先生、蔡校長永智先生及陳校長仁傑先生擔任校長一職。至105年9月由李校長榮東先生接任,106年3月聘張校長德宏先生接掌大誠高中翻轉大任照顧中低收入學生迄今。歷任董事長與校長們稟承教育前輩之興學教育理念,共同為大誠高中開創典範之遠景。

  學校以「適性揚才」為教育重點,希為兼顧升學學術導向與就業切磋專業技術導向之搖籃。為深化辦學理念,本校李董事長顯榮先生以建築師專業身分,再度赴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深造,業於民國98年榮獲教育博士學位。期我大誠高中在董事長教育專業的擘劃,及經驗豐富的校長領導,還有優質師資的同心打拼下,構建大誠的永續經營藍圖;更期盼莘莘學子能在大誠校園裡搭乘「快樂學習和健康成長」的正向列車,成為未來社會中堅分子。

  本校師生團隊的教育期待即秉持學理、技能與品德並重理念,除厚植學生專業及實務能力外,更培養「對己克制、對人感恩、對事負責、對物珍惜」的人生價值觀。尤其以德育為重,五育並進的教育原則下,堅持「沒有不可教的學生」、「將每位學生帶上來」及「沒有學習失敗的學生」教育愛的信念。40餘年來,已為社會各界培育無數菁英和棟樑。是以,我們堅信在教育的園地,只要肯用心耕耘,到處都有萌芽的期望。

  面對少子化衝擊及因應瞬息萬變的教育環境,本校積極關注區域產業趨勢,以調整校內科班,更新擴充教學設備,拓展外部合作機制,建立校內多元學習環境,整合行政運作,強化科別特色,並適時回饋社區……。堅信唯有透過學校、家庭及社會充分合作互動,才能真正落實教育功能,以回歸教育本質。

學校願景

一、全人發展:
  (一)以全人教育的理念,培養五育均衡發展的國民,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進路,以便繼續升學或順利就業。
  (二)充實圖書設備、推動閱讀運動,培養良好讀書風氣,激發學生潛能,提升基本學力。
  (三)以人格為經,知識為緯,落實知、情、意並進,人文、科技兼備的全人教育。
二、品格涵養
  (一)推動校訓「禮義廉恥」,強調校園倫理,涵養學生知法守紀的禮節素養。
  (二)注重品格教育,加強生活教育,建立和諧的校園倫理,化育品學兼優的好學生,達成「友善校園」的溫馨環境。
  (三)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服務學習,發展學生多元能力,學習奉獻與付出的美德,體驗關懷生命。
三、多元適性
  (一)以學生學習為中心,引導學生瞭解自我的性向與興趣,同時提供不同智能的學習機會,培養學生面對未來社會變遷的關鍵能力。
  (二)開發校本課程及多元選修,發展多元智慧,讓學生從探索和研究過程中,學習團隊合作與計畫、觀察等各種能力。
  (三)鼓勵學生多元展能,積極對外參賽,充實技能檢定,推展「一證五照」計畫,實施多元課程輔導,提升學生多元技能,並順利取得證照。
四、社區認同
  (一)添購教學設備、革新教學方法、充實技能檢定設備,並兼顧社區發展與社會教育。
  (二)整合社區人力、物力資源,作為教學與校務發展之用,提高家長及各界對學校辦學的滿意度。
  (三)加強升學及技能輔導,提升國立大學升學率及學生技能考照率,建立學校優質知正面形象。

辦學特色

一、友善校園
  (一)和諧校園安全建構,根除霸凌反對暴力。
  (二)尊重平等不受歧視,落實生活教育常規。
  (三)關懷生命教育價值,建立正確的人生觀。
二、創意教學
  (一)多元論點挑戰概念,激發學生學習動機。
  (二)創新概念避免老套,提昇學生學習成效。
  (三)特色媒材好奇專注,有利學習策略增進。
三、國際參與
  (一)增加英語表達能力,活化外語聽說寫讀。
  (二)參與國際事務研習,鼓勵學生國際競賽。
  (三)國際學生交流參訪,拓展學生學習觸角。
四、設備創新
  學校軟硬設備汰舊換新建築定時修護,贏得學子及家長肯定建立優質學習環境。
五、資優教師
  (一)禮聘建中、政大附中、補教名師,為普通科學生掌握學習重點。
  (二)產學合作禮聘業界大師為職業科,學生傳授技術,增加職場競爭力。
六、國際交流
  舉辦海外教學提昇外國語文能力,培養宏觀國際視野。
七、生態園區
  校園擁有生物多樣化推行節能省碳環保教育政策,在安全、舒適、健康溫馨的環境,讓學生參與規劃教育空間,產生喜歡校園、愛護校園。

新穎設備

一、國家合格檢定考場
  擁有設備新穎及符合國家考場規格的乙、丙級檢定考場:手繪、電繪、軟體應用、自來水配管、室內配線、中餐、飲調、烘焙、美容及汽、機車修護等檢定場。
二、校園e化
  電腦影音e化教室、多媒體視聽教室與全校無線網路。
三、多元設備(施)
  卡拉OK音樂教室、跆拳、籃球、桌球、排球、羽球、高爾夫球、撞球訓練中心及多功能健身房。
四、專業教室
  建築與室內空間設計科:素描、繪圖及模型製作
  餐飲科:中餐、西餐烹飪、飲料調製及烘焙
五、學生宿舍
  冷氣套房男、女學生宿舍。

Copyright © 2022.大誠高中版權所有©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. 2022年02月11日申請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