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頁
  • 學生事務處-生活輔導組
  • 最新消息
台北市政府毒防業務宣導:

2022.06.29

台北市政府毒防業務宣導:

1.墨西哥鼠尾草

墨西哥鼠尾草(Salvia divinorum)

  • 介紹:墨西哥鼠尾草是一種新興影響精神物質(NPS)。墨西哥鼠尾草中,主要的致幻成分是salvinorin A,會作用在鴉片類受器,該物質並未在國內一般常見的鼠尾草中發現。施用者吸入後,產生短暫但強烈,類似大麻、LSD、K他命的迷幻作用。
  • 危害性:濫用可能會導致暈眩、幻覺、知覺異常、失去定向感、意識改變、噁心、嘔吐、動作混亂、心悸、憂鬱等症狀,甚至可能導致意識不清、精神障礙及思覺失調症,已被多國列管為毒品,部分不肖人士將其作為茶包、藥粉出售,並暗示食用後會很「嗨」。
  • 毒品:法務部將把「墨西哥鼠尾草」列管為「第三級毒品」,請避免誤用或吸食,影響個人身心健康。
  • 新聞宣導資料:
  1.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DIHQArilRo
  2.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-pMcIdBj74
  • 跑馬燈宣導標語
  1. 墨西哥鼠尾草具有致幻成分,食用後會引起暈眩、噁心、時空錯亂,珍惜生命,拒絕毒害。
  2. 墨西哥鼠尾草不是草,墨西哥鼠尾草不太妙。
  3. 墨西哥鼠尾草不快樂,快樂人生不吸毒。

 

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製

2.新行毒咖啡包裝

檔案下載

日期 標題
2022.06.29
回上一頁

Copyright © 2022.大誠高中版權所有©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. 2022年02月11日申請中